数字经济>>

大咖寄语 | 倪光南:开设专刊 推动河北数字经济发展

2020-01-03 09:3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河北正定开得很成功。目前,在河北日报开设的数字经济专刊,对推动河北数字经济发展能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倪光南

【大咖简介】

倪光南1(6915600)-20200102200549_副本.jpg

倪光南,曾参与研制我国自行设计的第一台电子管计算机(119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开展汉字处理和字符识别研究,首创在汉字输入中应用联想功能。

在担任计算所公司/联想集团总工期间,主持开发了联想式汉字系统、联想系列微型机,分别于1988 和1992 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联想集团即以联想式汉字系统起家并由此而得名。

此后,一直致力于发展自主可控的信息核心技术和产业,2011年和2015年分别获得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和中国计算机学会终身成就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