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大咖寄语 | 黄维:希望河北日报《数字经济》专刊越办越好

2020-01-03 10:3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要凝聚全球创新智慧,加快推动“饥饿科技”,引领国家关键核心技术开道超车,推动数字经济颠覆性变革,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河北日报《数字经济》专刊越办越好,为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中国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

【大咖简介】

黄维1(6915602)-20200102200507.jpg

黄维,有机光电子专家。长期从事有机光电子学研究。

在构建有机光电子学科体系、实现有机半导体高性能化与多功能化等方面取得有重要创新意义的研究成果。

他提出了有机半导体p-n能带调控理论并在此基础上研制出高性能三基色有机半导体,使有机半导体的研究从经验摸索上升到理性设计阶段;针对蓝光半导体器件的稳定性难题,提出了有机半导体的凝聚态结构调控策略,成为解决有机半导体光谱稳定性的通行方案;拓展了有机半导体在传感、存储和激光等方面的应用。

201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