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数字动态>>

第二届互联网基础资源大会:我国5G用户规模破亿全球第一

2020-11-17 11:19:46 来源:澎湃新闻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5日,第二届中国互联网资源基础大会在京举行。会上正式上线了“国家互联网基础资源大数据(服务)平台二期”,有关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最新数据也在会上发布。澎湃新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2020年9月底,我国累计建成5G基站超过69万座,用户规模量超过1.1亿人,用户规模量位居全球第一。

本届大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CNIC)主办以“夯实‘根’基,数‘聚’未来”为主题,论坛共设置一个主论坛和八个分论坛,围绕互联网基础资源前沿技术成果展示、数字经济发展、网络空间安全等多个方面,邀请与会代表交流座谈,开展行业沟通交流。

大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我国互联网基础资源行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网民规模从2016年的6.88亿增加至2020年6月底的9.4亿,互联网普及率从50.3%增加至67%,超过了全球平均水平;截至2020年10月底,我国境内域名注册数量超过4200万,中文域名数量超过300万,境内IPv4地址数量3.43亿,IPv6地址数量为49507个/32地址段,均位居世界第二位;我国国家顶级域名“.CN”数量超过2300万个,跃居全球第一位。

此外,我国的数字经济和5G技术也获得了显著发展。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从“十三五”初的11万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35.8万亿元,占GDP比重超过36%,对GDP的贡献率达到67.7%。截至2020年9月底,我国累计建成5G基站超过69万座,用户规模量超过1.1亿人,用户规模量位居全球第一。

图说:11月15日,第二届中国互联网资源基础大会在京举行。

大会还发布了“国家互联网基础资源大数据(服务)平台二期”,“网域链”——基于区块链的互联网基础资源管理服务平台,“网域”解析系列产品3.0、“网域”监控防护系列产品3.0等前沿技术平台及产品。

本届大会为期一天,多位院士和业界知名专家,国家网信办、工信部、中科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国内相关智库、大学、科研院所学者,企业家代表,国内注册局、注册商,IP地址分配联盟会员代表等近千人参加大会。

来源: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