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数字动态>>

数字经济孕育新动能

2020-12-07 15:08:21 来源:河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日,在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河南跃薪智能机械有限公司,随着工作人员打开远程操作系统,按下启动按钮,通过实景屏幕便可以看到,百公里之外的洛阳栾川三道庄钼矿的挖掘机和矿车等按照设定的速度、路线,开始自动无人作业。

去年3月,河南跃薪与华为成功签约,将5G技术应用在无人开采矿山领域;今年7月,河南跃薪携手宁德时代,打造电动智慧无人矿山新生态。

数字经济既是经济提质增效的新变量,也是经济转型增长的新蓝海。平顶山强化数字赋能、创新驱动,加快推进新基建,着力深耕新制造,大力发展新电商,创新发展新健康产业,以新经济构筑未来竞争新优势。

布局数字经济,新基建是关键。今年,平顶山推出一揽子5G建设计划,并大力推进大数据运营管理中心建设,以实现对城市、企业、政务数据的高效整合、集中管理、科学运营,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平台支撑。

通过手机APP,企业可以在线上发布货源计划,订单发出后,承运车队扫码便可接单。目前,由汝州市中原大易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货运版“滴滴打车”,改变了传统物流运作下的供应链模式。2018年至2019年,该公司线上运单交易额突破43亿元,交易额、货运量进入全国前十位。

从实施钢铁、煤炭、尼龙化工等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到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从推进物流业数字化转型到打造智慧城市,平顶山加强与华为、中兴、移动等企业合作,推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新兴技术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建成了全省首个智能化综采工作面、掘进工作面和智能化煤矿;全国首个鲲鹏产业学院落地平顶山学院,为华为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领域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平高集团超特高压GIS、系列化切滤波器小组断路器等十大拳头产品为新基建注入强动力……数字经济正成为平顶山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