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数字动态>>

“数字赋能 提振电商经济” 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首场数字生态沙龙成功举办

2021-04-30 17:08:44 来源: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首场数字生态沙龙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主办,石家庄市商务局和京东集团联合承办,河北省旅游品质促进会全程组织执行。

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会长吴显国发表致辞。他指出,本次沙龙是我们联合会数字生态系列沙龙的第一场活动,未来我们将围绕打造赋能、合作、创新的数字生态圈举办一系列沙龙活动。首场沙龙设在省会石家庄,主题是“数字赋能 提振电商经济”。石家庄是全国重要的商品集散地与传统市场集聚区,电子商务产业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基于此,我们举办本次沙龙活动,以产业链为核心,融汇省内优质资源及人脉,形成支持电商共识,为直播电商便利化、智慧化提供对接服务。我们联合会成立的初衷就是联合各方优势资源,成为大家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卢建、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赵克时、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文斌、石家庄市商务局副局长杜铁行、京东集团副总裁孙志祥等出席活动并讲话。

△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卢建讲话

△京东副总裁孙志祥代表嘉宾发言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赵克时讲话

△石家庄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文斌讲话

首场数字生态沙龙聚焦直播电商领域发展,采取沙龙这一新颖互动交流形式,分享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希望通过沙龙的举办,融汇省内优质资源及人脉,形成支持电商共识,为直播电商便利化、智慧化提供对接服,最终实现促进省会商贸经济发展的目的。举办沙龙活动是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为政府部门和企业搭建的服务平台,是促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有效抓手,联合会将分不同主题把沙龙活动持续办下去。

沙龙活动中,来自阿里、腾讯、快手、抖音等各大平台负责人分别进行主题分享,从各自专业角度分享经验并就如何整合各平台资源、发挥各平台优势助力河北电商经济发展的布局进行了深入探讨。

沙龙是一种宽松的社交方式,本次沙龙特别设置圆桌主题分享环节,目的是通过“主题化、专业化、小规模”的交流,整合行业资源、搭建合作平台、凝聚行业力量、助力行业发展,为河北数字经济发展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未来,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将继续以数字赋能为主题,创新推出系列活动,努力成为数字经济交流合作的促进者、数字化转型的推动者和行业自律的维护者,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