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数字动态>>

唐山联通为国投京唐港搭建5G专网

2021-05-14 14:3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方素菊)近日,唐山联通成功中标“国投京唐港5G专网”建设项目。唐山联通将为国投中煤同煤京唐港口有限公司搭建5G专有网络建设,并通过5G网络的全覆盖实现数据传输服务、远程控制服务、视频监控回传服务及边缘计算(MEC)服务等。

该项目落地场景为煤取料机的远程控制和视频回传应用,后续将在皮带机巡检机器人运行的通信保障、智慧消防的通信保障、设备在线监测系统的通信保障、环境监测系统的通信保障、PLC站间的无线通信、无人机信息回传的通信保障等智慧港口建设应用上进行探索。

唐山联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项目以建设5G工业互联网智慧化港口为核心,以生产作业为基础,以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基础设施建设为手段,旨在解决信息反馈滞后、作业过程难以掌控、自然环境制约、危险作业多等问题,实现协同过程实时化、作业过程可视化,实现作业远程监控和故障诊断,提高港口运作效率,降低生产运营成本,缩短船舶滞留时间,进一步提升港口核心竞争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