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心中有数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早知道⑤|“独角兽”论坛将于9月5日举行

2021-08-16 19:5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春炜、吕宁)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中,独角兽企业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记者从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执委会了解到,大会期间,将举行“独角兽引领数字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旨在通过探讨独角兽企业的创新发展之路,促进数字经济发展。

独角兽企业是引领全球创新的排头兵,也是衡量国家竞争实力强弱的重要指标。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发布了2020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榜单,榜单显示,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总估值为2.01万亿美元,同比增长8%。Wagmo、字节跳动并列第一,阿里云、Infor、滴滴出行、陆金所、SpaceX、阿里本地生活、京东健康进入榜单前十。2020年独角兽500强,中国企业数量和估值继续仍居世界第一,分别为217家和9376.90亿美元。独角兽企业的爆发显示了中国整体创新实力的提升,这些企业引领产业新形态发展,促进上下游产业更甚者跨界产业发展。

据介绍,独角兽引领数字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将于9月5日下午举行,届时,来自全国近20家顶端独角兽企业、业内大咖、行业专家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独角兽企业的科技创新、新经济创新发展等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