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要闻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早知道⑫|2021京津冀数字教育高峰论坛将于9月7日举办

2021-08-20 18:1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数字教育与质量提升

2021京津冀数字教育高峰论坛将于9月7日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李春炜、吕宁)由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协会和京津冀教育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21京津冀数字教育高峰论坛”于9月7日在石家庄市云臻世纪大饭店举行。

随着新技术、新业务、新业态不断涌现,现代教育也迎来数字化高质量发展的全新阶段。智能时代,前沿技术的深度介入,使教育在“格物致知”中传承,在“网络智能”中变革。截至2020年底,我国已基本建成覆盖全国、互联互通、用户统一、共治共享、协同服务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其中,仅“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一个项目,就让400多万个教学点的孩子初步实现了“同在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

数字化发展浸润教育之路,也激励着行业铺就新的道路。在此背景下,为推动我国教育信息化的快速发展,不断深化京津冀数字教育与质量提升,论坛将聚焦数字化教育的变革与发展,交流数字教育探索成果,商讨数字教育协作机制,邀请外省代表团,省直机关、各市党政机关、省属高校、省内大型企业、科研机构、学协会代表,专家学者等参加。

据悉,目前正在筹建中国数字教育联盟,旨在促进数字教育产学研用融合创新,推动教育从业者以更开放的视角、更快的学习速度、更强的变革力度,审视、引领、驱动教育工作的开展,为新时代中国教育高质量发展书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