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要闻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早知道⑰|2021国际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出行高峰论坛即将召开

2021-08-26 17:2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春炜、吕宁)开启汽车新时代,智引出行新未来。9月7日,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电子商会与中国汽研聚力打造的“2021国际汽车技术创新与智慧出行高峰论坛”即将在正定举行。

智慧出行也称智能交通,是指借助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和理念,将传统交通运输业和互联网进行有效渗透与融合,形成具有“线上资源合理分配,线下高效优质运行”的新业态和新模式,并利用卫星定位、移动通讯、高性能计算、地理信息系统等技术实现了城市、城际道路交通系统状态的实时感知,准确、全面地将交通情况通过各种数据途径提供给百姓。

在愈发成熟理性的中国汽车市场,“大出行时代”正不断培育用户追逐更低廉、更便捷、更具品质、更可控和更新鲜的出行方式。出行市场和汽车流通领域也将随之向经济高效,个性多元的方向发展。

基于我国对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总体导向,聚焦汽车信息化发展智慧出行,高效整合国内外前沿资源,中国电子商会与中国汽研将在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期间召开“2021国际汽车技术创新与智慧出行发展高峰论坛”,为汽车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智慧赋能、资源赋能、技术赋能,并打造河北汽车产业对外宣传名片,实现高端品牌传播,有效助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将会邀请国内外关心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发展、智慧出行、技术创新的相关行业领导、院士、专家,国内头部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等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高管、工程师以及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和技术人员等,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汽车大数据、新基建、智慧出行、产业投资等热点话题,进行主题演讲和行业研讨。本次论坛将会为业界研判汽车发展趋势、聚合行业高端资源、搭建前沿创新平台提供载体,助力“创新发展与经济进步”发展战略的落实和推进。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