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数读河北

为发展穿针引线,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助力廊坊招商引资

2021-12-20 10:1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12月17日,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熊厚率队到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调研座谈。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会长吴显国、秘书长边存国及相关人员出席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鹿泉区龙泉古镇、栾城区同福大健康食品城。

在龙泉古镇参观了古镇大库及古建筑群,了解了古镇的建造模式及发展理念;在同福大健康食品城考察了中央厨房物联网追溯系统、净菜净肉生产车间、面点车间、自动化烹饪车间并参观了整个生产过程,详细了解了同福集团创业历程和产业布局。

座谈会上,安次区委书记刘宝旺、香河县委书记梁宝杰分别介绍了两地基本情况及营商环境。双方均对考察企业产生浓厚兴趣,纷纷邀请企业到各自区、县投资置业,共赢发展。

吴显国表示,廊坊各区、县在发展中首先要找准县域定位,再聚焦具体产业。河北省有107个重点特色产业,各个产业的发展已触到天花板。我们就是要依靠省内外的中等规模的数字企业,赋能到县域特色产业,把产业分散的东西整合到数字化平台上,通过数字化手段捅破传统产业“天花板”,来实现产能交换、品牌共享。下一步工作中,联合会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廊坊实际开展精准对接,把更多的优质项目引到廊坊,助力廊坊各区、县产业发展、乡村振兴。

熊厚表示,助推廊坊高质量发展,关键要找到适合廊坊各县区、县的发展模式,真正地服务好地方企业、产业。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和座谈交流,不仅加深了对联合会了解,还对各企业的发展模式有了新的认知,廊坊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寻找适合的投资项目,着力打造最优质的营商环境,携手开创互利互惠、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吕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