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心中有数

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扩大)成功召开

2022-01-14 17:5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1月12日下午,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扩大)在石家庄成功召开。河北省人大、省政府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图为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扩大)现场。

会上,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会长吴显国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并部署了2022年的工作。据介绍,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先后赴45个城市考察调研了200多家企业;组织接待企业家、政府领导、社团组织共75场活动;举办高峰论坛、对接会、评优评选等大型活动22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1项;开展课题研究25项;组建中层机构21个;截至2021年底,发展会员单位421家;推动项目落地县域17个。

图为联合会会长吴显国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吴显国表示,经过一年多的探索与发展,联合会逐步确立了以“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河北省数字经济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和“河北省数字赋能慈善基金”三位一体的战略布局,明确了依靠中等规模的数字技术企业赋能县域的工作重心。未来,联合会将充分发挥长尾集合器的功能,深耕千家企业成会员,组织百家企业上平台,壮大十家企业去“敲钟”,打造河北“本土部队”,助力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及智慧城市建设。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讲话。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在讲话中指出,河北这几年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着力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创新发展和新动能培育,大力振兴县域特色产业。他表示,河北在过去几年,做了很多减法、除法,现在更多地要做加法、乘法,下大力气开展招商引资。希望联合会进一步借势借力、组合资源,更多地为河北省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招商引资,帮助河北省培养更多数字经济领域的人才,为河北数字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河北省民政厅厅长杨勇讲话。

河北省民政厅厅长杨勇在讲话中指出,联合会成立以来不断加强党建引领,推进自身机构建设,开创性地提出并实践“1+N”的社会团体组织模式,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已成为我省枢纽型、引领型的优秀社会团体。希望联合会进一步以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为抓手,把党建工作融入联合会发展的全过程,充分发挥枢纽型行业组织的联合作用,广泛地链接政府市场和社会资源,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在联合上做文章,在专业上出成果,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优秀社会组织。

图为石家庄市常务副市长李克良讲话。

石家庄市常务副市长李克良表示,当前,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正在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石家庄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石家庄需要数字经济,也需要联合会和各位企业家的助力,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联合会的工作,为企业做好服务。

图为数字经济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志愿者颁奖现场。

图为数字经济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志愿者颁奖现场。

会上,联合会对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研究院等30家数字经济工作先进单位和马卫国等56名优秀志愿者进行通报表彰,希望受表彰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图为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扩大)现场。

在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扩大)召开之前,联合会还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相关事项。

责任编辑:吕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