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大咖寄语 | 邬贺铨:建设数字河北,发展数字经济

2020-01-03 09:2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十年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和5G等技术相继兴起,快速融合到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展现了强劲的发展动能。建设数字河北,发展数字经济,已经成为燕赵大地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邬贺铨

【大咖简介】

邬贺铨1(6915638)-20200102195921_副本.jpg

邬贺铨,长期从事数字和光通信系统研究开发工作。

2003年以来先后作为国家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专家委主任组织IPv6项目研究试验,作为新一代无线宽带移动通信科技重大专项总师,组织3G/4G/5G项目研究开发。近年负责组织重大工程科技咨询项目研究。

他主持研制的30路PCM(脉冲编码通信)终端设备获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奖,主持研制的155M/622M SDH(同步数字系列)光传输系统获1988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