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要闻

邯郸实施四个专项行动加速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

2022-08-05 09:0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苑立立)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邯郸市应用工业互联网推动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现场会上获悉,邯郸市制造业门类齐全,产业基础完备,在钢铁、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拥有一批国内知名的龙头企业。目前,该市两化(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指数达到55.2,居全省第三位;关键工序数控化率达到66.4%,显著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居全省第二位;上云企业达到6300余家,居全省第四位。邯郸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作推动有力,成效突出,走在全省前列。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制造业正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演进,工业互联网对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邯郸市工业互联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步伐,电子信息产业取得快速发展。但由于种种原因,该市仍存在平台建设滞后、技术支撑和服务能力薄弱等一些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对此,邯郸市将重点实施产业生态培育专项行动、数字化改造升级专项行动、关键领域数字化转型专项行动以及信息产业三年“倍增”专项行动四个专项行动,加速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为建设制造强市和网络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