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要闻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早知道⑬|智慧城市创新发展高峰论坛9月5日举行

2021-08-23 18:1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智慧城市创新发展高峰论坛9月5日举行

重磅发布《京津冀(河北)智慧城市发展报告(2015-2021)》

河北新闻网讯(李春炜、吕宁)2021年是“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开局之年,智慧城市是“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我国智慧城市建设整体上仍处于攻克传统城市治理难题、提升创新和数据要素驱动能力、以场景应用和效果提升为导向的窗口期。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背景下,随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将开启高质量发展阶段。

记者从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执委会获悉,由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河北省委网信办联合指导,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和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联合承办的“智慧城市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将于9月5日在石家庄国宾酒店举办,本场论坛将紧紧围绕“碳中和时代下的‘AI+’与数字城市”主题,广邀知名专家和行业领袖,在数字经济发展、智慧城市建设、AI与数字城市、碳达峰与碳中和对未来城市发展的影响和趋势等多领域进行广泛和深入的研讨和对话。

会议期间,还将举办“新兴技术与未来城市”圆桌对话,目前已经有包括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华为公司、阿里云、华夏董氏集团、同方计算机、新华三、启明星辰、超图公司等众多业界知名单位报名参与大会精彩分享环节。

此外,论坛上还将重磅发布《京津冀(河北)智慧城市发展报告(2015-2021)》,该报告是在数字中国和网络强国的战略指引下,围绕京津冀地区、尤其是河北省智慧城市的发展情况进行全面分析,明确发展背景,总结发展成效,梳理现状与问题,进而提出发展策略,为河北省智慧城市建设及京津冀一体化高质量协同发展助力。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